顾长安

除夕小短片

  文笔渣 不妥删 如有雷同我抄你 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可以天天开心  BHSCSZD

————————————————————————————————

       王一博摊在沙发上百无聊懒地刷着手机,妈妈在厨房里叮叮咣咣地倒弄着,刚腾出手就吆喝王一博和他爸赶紧把对联贴贴。王一博咬了个苹果在嘴里含含糊糊地应了声,就站起身行动了。

       和爸爸在门口好忙活了一会儿,看着火红喜庆的对联和大大的福字王一博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摸出手机扫一扫 ……敬业福!“齐活儿!”王一博嘴角的弧度又大了几分,轻轻哼起了小曲。

       爸爸妈妈的到来让这个不大的出租屋在这个除夕夜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王一博暗暗想,好久都没有这么轻松了啊。

       电视里正转播着春晚后台的情况,相机一扫,王一博立马从沙发上蹦起来指着西装革履的李汶翰兴奋地喊:“快看快看,这我队友”王一博妈妈从厨房探出头仔细看了看:“这不是李汶翰吗,老听你念叨他,没见过真人,到听你说熟了。”王一博听着妈妈的调侃耳朵不自然的红了红。

        这时手机铃声恰巧响了,王一博眼睛一扫就赶紧跑到厕所锁上门按下接听键。

      “喂,我刚才在电视上看见你啦”接到哥哥电话的王一博不免有些激动,语气轻快极了。

        “你在哪呢,我马上还有最后过一遍流程,我都要紧张死了”李汶翰怕别人听见,声音小小的但藏不住满满笑意。

       “我当然在家了啊,你可千万别紧张,我还等着看你表演呢”王一博想了想又加了句“全家都看着呢”

        “那我可要好好展示了,先不说了,助理姐姐催了,新年快乐。”李汶翰飞快挂掉电话,来不及放下嘴角的笑意就跑去找助理姐姐了。

       王一博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挂了但他依旧笑成了一朵花。对着手机傻乐了半天,王一博才从厕所出来,“谁的电话还要去厕所接啊?”一博爸爸奇怪地问了一声,“好—朋友的啊”王一博故意拉长声音调皮地笑着。一博爸爸无奈地看了眼傻笑的儿子继续看报纸了。

       八点整一到,王一博立刻在沙发上报道,盯着屏幕看得专心,可李汶翰的节目比较靠后,等了半天都等不到,王一博就只好低头玩手机,是不是回答一下妈妈问的娱乐八卦。

       终于,到李汶翰的节目了,王一博猛的一拍大腿挺直腰杆专注认真手机都被扔到了一边,不顾爸妈惊讶的眼神,王一博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恨不得把里面的人用眼睛扣出来,看着舞台上光彩四溢的爱人,王一博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盛满了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眷恋,王一博努力地想记住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记忆里对着练习室镜子深夜苦练的男孩和如今在台上绽放光芒的男人意外重叠,王一博突然有点眼眶发热,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啊,那是他努力这么多年的梦想啊……

       回过神来,已经是下个节目一半了,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王一博拿起手机又冲进厕所。刚接起电话,几听见对面深深呼出一口气。

       “Hey bro我刚才是不是帅呆了”没了先前的紧张,余下的都是兴奋和激动。

       “是啊,真的帅爆了,我妈还夸你来着呢”听着对面高兴的声音,王一博笑着回复。

       “嘿嘿,毕竟我是你哥嘛”对面又开始瞎臭屁了。

       “嗯,是是是,宁最厉害啦”王一博顺着他的话哄着那个长不大的小孩

       “我可以去你家吗?”李汶翰小心翼翼地问

       “啊?”信息量突然增大,王一博有点缓不过来,“你来我家?”

      “嗯”

     “现在吗?”

     “嗯”

     “那你不回杭州啦?”

     “反正今天是肯定回不去了。”

      王一博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有点期待,有点激动,有点兴奋总之他立刻笑出了声,有害怕外面父母听见忙压低声音“好啊,好啊,那你快点来。”

       李汶翰听着对面期待的声音,也笑了起来“那等会见吧”

       王一博从厕所出来的脚步都是飘的,他有点郑重其事地站在爸妈的面前宣布:“待会,我的好朋友可能要来家里做客。”

       “谁啊,这么晚了?”王一博爸爸有点疑惑

      “李 汶 翰。”王一博一字一顿认真说道。

       “啊,那行行,你赶紧把你屋收拾收拾到时候让人家和你一起睡”王一博妈妈连忙安排起来。

       王一博一听更是笑的开心了,欢欢喜喜的套上外套去接人了。

        一看到李汶翰,王一博便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人抱紧怀里,手不安分地摸向别处,李汶翰有些别扭地拍开那人的手,一个吻又袭了过来,柔软的唇带着对面人温热的体温强势地攻城掠地,直吻得李汶翰呼吸不畅意乱情迷才罢休。

        王一博笑着松开他,看着他微红的脸,笑着揽过肩膀朝家走。

        一进家门暖气的热风扑面而来,李汶翰连忙向王一博爸妈问好,想到刚才在楼下的种种不免有些害羞,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好在王一博思妻心切,打了个招呼就把李汶翰带进屋里锁上了门。

       李汶翰被王一博摁在床上,心急的小狮子,按耐不住内心着急地吻了上去,李汶翰挣扎了一下堪堪拉远距离呼吸有些不稳地问:“不用陪叔叔阿姨看电视吗?”

       王一博三两下脱掉衣服,轻轻喘着气道“都要过二人世界嘛。”

        出租屋隔音不好,李汶翰压低声音忍得辛苦,不免暗自诽谤王一博真的一点不懂怜香惜玉。

        一阵欢愉过后,时间也快接近零点了,李汶翰整理好衣服准备去拜个年。“叮”新年的钟声敲响,王一博一把拉住李汶翰的胳膊:“新年快乐”李汶翰愣了愣,笑着回“嗯,新年快乐。”

        两人一起向长辈拜完年便一起靠在床上发呆。

        李汶翰轻轻问王一博:“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啊?”王一博反问他“你的呢?”李汶翰想了想笑着说:“告诉你都不灵了。”王一博没有答,只是落了一个深深的吻,一枚烟花也恰巧在窗外绽开。

       “我的愿望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我爱之人可以万事顺遂,平安喜乐。”

“晚安。”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