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龙波×鱼肠]

为爱发电  不喜勿喷  想吃粮只能自割腿肉 

啊啊啊啊   他俩绝对是真的   我🔒了🔑吞了


-来世,我会戴着红绳,穿一枚钱,来找你。-

龙波醒了,他静静地躺在床上,也不管是哪儿的床,就那么躺着。

他从不后悔信张小敬,那是他的兄弟,他知道张小敬在坚守什么,只是他不理解。

不过,如今什么都不重要了。

可龙波总是会想起鱼肠,想起有关她的任何事情,他会梦到他们初见时那个月色盈盈的夜晚,他救了她,那时鱼肠的脸上还带着泪痕却一板一眼的拿着十个铜币说要报答他。

他也总会想起每次为鱼肠穿甲时,她小心翼翼隐藏爱慕的眼神,其实那炙热的爱意,他一直都知道。

大仙灯点燃,火光冲天,刹那间照亮了整片长安,预计的麒麟臂没有爆炸,而鱼肠确死在了那火海中。龙波看着那华丽的大灯瞬间变成火柱,心里突然像刀割一样绞着疼,仿佛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那是他最好的一把剑,可是真的只是把剑吗?

“能共死,我知足。”

龙波记得鱼肠是这么说的,可他最后没有死不能在黄泉路上和她一起走了,她那么拧巴那么轴会不会一直等着他啊。

身子动一动就疼的厉害,龙波忍不住呻吟出声。

“你醒了?起来先把药喝了吧”

清冽的女声在耳边炸响,龙波听着熟悉极了,不顾身上的疼痛急忙扭身去看。

四目相对的刹那,龙波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心里闷的厉害,说不出的感觉。

他想笑,可泪却流的更凶了,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有点恍惚,只有身上隐隐的疼痛提醒他不是在做梦。

龙波忙想去看鱼肠的手,向前一抓,那截袖子却是空空荡荡。他错愕的抬头,鱼肠只是轻轻避开,将药放在床边,轻声解释道:“上月灯节,小女子不知为何受重伤被邻居阿婆捡到,捡到时便已失去左臂。”

眼前的鱼肠对自己太过陌生了,一双如水似的眸子没有半点波澜,原先的狠厉也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女孩子家的温柔娴静。

龙波愣了半晌,有些不知所措,最终试探地问到:“你可记得我?”

鱼肠闻言怔了怔,死死盯住龙波的眼睛,似乎在回忆,可最终还是轻轻摇了摇头:“不记得了,阿婆捡我回来时,我只记得自己叫鱼肠,其他都不记得了。”

“真不记得了?” 声音徒然拔高,龙波不太相信眼前的人会不记得自己,可他又有点希望鱼肠什么都忘记,忘记之前的恩恩怨怨他们重新开始。

“真……真的不记得了,先生还是先赶紧喝药吧”鱼肠有些害怕,不敢去看龙波,只能重新把药举起来,让他喝。

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没来由的烦躁,龙波猛的把药碗拍在地上。

听着药碗碎裂在地上,鱼肠吓得一颤,像只受了惊的小猫,赶忙站起来,眼泪蓄在眼睛里迟迟不肯落下,显得可怜又动人。

她还是怕摔东西,还是不愿在别人面前掉眼泪。

鱼肠想不明白,这个男人究竟怎么回事,自己好心来送药,他见到自己就哭还不说,竟还这般凶,想到这便更委屈了。

过了良久,龙波才直直看着她缓声道:“我叫龙波,这次一定要记住。”

心里如同过了电,鱼肠猛的抬起头,觉得这个名字甚是熟悉,可又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听过,手指不自觉地扣着手心里那枚铜钱样的疤。

“记住了”声音委屈极了。

龙波觉得好玩,原来的鱼肠可断不会将自己柔弱的一面暴露给他,生怕让他认为自己没用。

龙波从怀里摸出一枚铜钱,那铜钱的边缘已被烧的发黑,被一根红线穿起来。

“瞧见了吗?兴许你忘了,这可是你我的定情信物。”

鱼肠的脸腾的一下红了,她哪里受过这般啊,当下慌忙辩解道:“不可能的,登徒子你可别乱说!”

龙波看着有趣,便继续胡绉道:“别这么快否认啊,你不是什么也不记得了嘛,我说的可都是真的,不信你看你掌心里那烙印,是不是和这个一样”

鱼肠知道手心里的烙印,确实和这铜币一样,一瞬间想不出辩驳之词,又气又急。

龙波扯出一个痞笑,伸手将人勾到身边,鱼肠发出一声惊呼,转眼就落到龙波的怀里。

“告诉你一个秘密”

一股热浪吹得鱼肠耳根发红,痒痒的,可竟奇迹般的不愿离开这个怀抱,仿佛是久违的温暖。

“我爱你”

还没待鱼肠反应,一个温热的吻便袭上嘴唇。鱼肠没有挣扎,不知为何,她的心里竟带着雀跃和欢喜,也许他们真的是故人吧。

屋外阳光和煦,鸟鸣阵阵,有微风带着花香,而屋内已是一片旖旎。


“我要的是鱼肠不是寻常女子……”这话其实龙波没有说完,“但若你是寻常女子,我也愿和你共度余生”❤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